微博id:崇风鸭(缺失章节,微博补档)

 

关于我的失踪男友回来找我这件事(十三)

“我信……只要你说我都信啊王一博……”

 

那样突然的离开一定是不得已的,肖战知道,可他却没想到是这样的无力,肖战几次想要开口告诉王一博,别说了,他都信,可喉间却痛得不受控制地痉挛着,发出的声音也艰涩地可怕。

 

从那天听见王一博亲口说到父母离婚的时候,他就该知道小朋友离开的原因的,他现在只怪自己狠心,竟真的要他将那不会根本愈合的伤口从里到外再翻一遍。

 

“回了洛阳没关系的,手机坏了一时没能告诉我没关系的,你哪怕写信也好啊,你至少让我知道你在哪里啊王一博……”

 

“只要你告诉我啊,这四年就不是问题,我上大学了,我可以来找你,我可以考洛阳的大学的,或者我每月……每周……不,只要我有空的时候,都可以过来的……洛阳不远的……只要你告诉我你想我,告诉我你其实并不好过,我无论如何都会想办法赶到你身边的……”

 

肖战无力地诉说着他的不甘,此时对他来说最痛的,是这四年他和王一博,都痛得不值得,他明明可以解决的。

 

可肖战越是这样,王一博便越无法平复下他的情绪,眼泪从他红得几乎透出血来的眼眶里疯狂掉着,哭得他满脸都湿透了,哭到浑身发软没有一丝力气,近乎脱力地任由肖战抱着。

 

他想说啊,四年前他想说的,他又何曾不明白,这世界上最牵挂他的,一定是肖战,也只有肖战。

 

那天王一博趁妈妈不注意收起了那只屏幕被摔得粉碎的手机,回了洛阳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去修它。

 

可是手机坏得太厉害了,等修好已是一周后了,开机后疯狂涌进来的未接电话与消息刺激着他的所有的感官,这所有的所有……都来自于肖战。

 

肖战像是快要被逼疯了,从不停地问他在哪儿,到质问他到底发生什么事了,最后陷入自己无尽的猜测里,挣扎着。

 

王一博就躲在修理店一旁的巷子里,深夜的巷子黑得像是一个会吃人的黑洞,又如同一片寂静的深海,几乎要将他吞没殆尽,他手指机械又麻木地滑过这些天来肖战发给他的数不尽的消息,眼泪早就湿了屏幕,模糊了所有的文字。

 

直到最后一条,肖战说,“不管发生了什么,我们可以一起解决的,如果是钱的问题,我高考结束了,暑假我可以去打工帮你的,我一定会留在重庆上大学的,之后上课大学,我会更自由,一定能为你做更多的,我什么都可以给你,什么都愿意为你去做,王一博,你到底在哪里,你告诉我好不好?”

 

那么好的肖战啊,是他黑暗里的光,是他的救赎啊,可王一博看到这儿却不觉任何的解脱,他只觉得自己好像被人一头摁进了深海里,咸涩的海水疯狂地涌入他的耳膜,鼻腔,让他耳鸣目眩,让他无法呼吸……

 

那些在心底翻来覆去了一周想要和肖战诉的苦,在这一瞬,通通销声匿迹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

 

就在他绝望的时候,肖战的名字在屏幕上再次跳动了起来,可他却退缩了,他怕自己不受控制去接了电话,他怕自己听到肖战的声音就什么理智都没了,王一博几乎下意识地把手藏去了身后,任指甲狠狠嵌入手心,最后看着那执着的屏幕无奈平息。

 

浑身的力气仿佛在这一刻被彻底抽光了,王一博几乎瘫坐在地上,看着满是血迹的手心与彻底安静了的手机,许久……许久……


 

肖战此时,也是和当年一样的答案,即使他让他痛了四年,肖战也没有退缩过哪怕一丝一毫。

 

而他却,在这四年里,退缩了一千遍,一万遍。


重庆到洛阳真的好远,他离肖战,也真的好远。


 

眼泪像血一样落在肖战肩头,将他眼前的世界溺得一塌糊涂,他哭得嗓音彻底嘶哑地发不出声音了,只能用那含糊的气音,告诉肖战,“就是因为知道你会这样,所以才没有告诉你,我不想让你这样,哥,你能不能别对我那么好了,我不值得……”

 

“哥……你哪怕骂我也好啊……”

 

当年哪怕肖战是气急了狠狠骂他也好啊,他也不会觉得自己那么不堪。

 

那时候连王一博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重庆,他只知道,他一定要回重庆。

 

 

肖战有多想要听到王一博当年不告而别的答案呢,这四年来的每一个酒醉后惊醒的日日夜夜都在想,四年后王一博又没有任何预告地出现时也在想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怨,自己的恨,他控制不住为自己那许多的放不下而挣扎,他以为这四年他一定是最痛的,他曾也怨毒得想王一博陪他一起痛,可真当听到对方也没有好过半分的时候,他后悔了。

 

他宁可王一博真就像他过去四年最不敢面对的那样,没心没肺地走掉也好,把他所有的自尊踩在脚底下也好,他宁可这漫长的四年只有他一个人痛。

 

反正他肖战就是学不乖也教不会,只要王一博再出现在他面前,他也愿意重新再追他一次的。

 

不,一百次,一千次,一万次,都愿意。

 

 

“没有人比你更值得,也不会有人比你更值得了,王一博,你错就错在没有相信肖战有那么那么那么爱你啊……”

 

王一博的眼泪几乎流干了,只有紧紧闭着酸涩刺痛的眼睛才能好上一些,直到感觉到落在后背的湿润滚烫,他那哭到麻木迟缓的神经才告诉他,原来肖战也哭了。

 

“王一博,我也会怕啊……你不知道我有多怕我再也见不到你了,我有多怕……多怕你忘了我啊……”

 

哪怕现在回想起来,他依然觉得四年是那么长。

 

 

忽得,一直脱力趴在他怀里的人如惊颤般剧烈挣扎了一下,王一博猛得睁开红透了的双眼,咬着嘴唇压抑着哽咽,抓着肖战的衣袖近乎哀求地问他,“那只手机呢……哥,你的手机呢……当年那只手机呢……”

 

当年的那只手机,肖战当然没有丢掉,只是听着那冰冷冷的机械女声,从无数次关机播报到无数次的无人接听,在彻底认清王一博真的走了这个事实后,他把手机连同里面的所有,都收了起来。

 

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继续那样等下去了……

 

“你拿出来,快去拿啊,你打开它……”

 

王一博哭着催促着肖战去看,那里面是他这四年来,从没有忘记爱他的证明。

 

听到王一博再次提起那只手机,那个号码,肖战忽觉一道惊雷在他脑海中炸响,电流过遍他的四肢百骸,只觉浑身如置冰窖。

 

撕裂绞痛的心脏在隐隐告诉他,他一定错过了很多,很多。

 

肖战只有掐着自己的掌心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却也不忘哑声哄他,“好,那你乖一点,不哭了,好不好?”

 

他将哭得完全脱力的小朋友再次拉进怀里抱着,手指没入他哭得凌乱潮湿的发丝轻揉着,细细安抚着,就这么低哄了许久,直到怀里的小朋友慢慢收敛了哭声,才抄过他的膝弯,一把将人抱了起来。

 

把人抱进了自己的房间里。

 

肖战从床下的抽屉里拿出来一个黑色的盒子,那只手机就被他收在这盒子里,跟着他从家里,到寝室,在到了这儿,无时无刻不带在身边,却再未打开过。

 

 

肖战了解王一博,而王一博也同样了解肖战,他知道肖战骨子里其实是个骄傲的人,等到彻底痛了就会放手了。

 

就像他的手机,从某一天起,也再没有跳动过肖战的名字。

 

可他也有实在熬不住的深夜的啊,他拨了那个号码。

 

在确定肖战这个号码不会再开机之后,这个地方就成了王一博的树洞,他没有朋友,只有肖战。

 

第一条是他妈和后爸结婚那天。

 

中间有数也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的事,可是他的开心总是很小,很小,小到只有小到老师表扬他成绩有进步,小到妈妈给他做了可乐鸡翅的开心……

 

最后一条是告诉肖战,他把所有志愿都填在了重庆。

 

他来重庆后就没再没往那个号码里发过消息了,因为肖战就在他的眼前啊。

 

可偏偏,那么孤注一掷地来了重庆后,所有的伤痛都是肖战给他的。

 

他无处诉说,更无人可说。

 

 

看到这些,痛吗?疼吗?悔吗?

 

肖战也在问自己,或许更多的是恨吧,恨自己的决绝,恨自己的狠心,恨自己这四年来竟只想着逃避……

 

他怎么能那么狠心地让他的小朋友那么艰难地一点一点向他走来,他怎么能真的舍得……

 

“你才多大啊,就想自己扛,你扛得了吗?”

 

可无论抗不抗得了,这四年王一博都扛下来了。

 

所有的所有都说出来了,即使哭了那么一场,王一博却反倒觉得有些酣畅淋漓的痛快,趴在肖战肩头轻笑了一下,“那时候我只觉得,我哪里配得上那么好的你。”

 

“王一博,你不觉得这对我来说太不公平了吗……”

 

虽然两人之间的天平明明是被王一博一脚踩歪的,但肖战的心却永远且自愿向他倾倒了。

 

 

两人许久无话,安静的房间里只余两人的呼吸声,久到肖战几乎以为怀里的小朋友睡着了,想哄人去床上睡,可刚一动肩膀,只听人猝不及防地漏了声闷哼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肖战有些紧张地想要把人拉起来看看怎么了,可谁知触及王一博的颈间入手竟是一片冷汗,急得肖战忙问他,“宝宝,哪里不舒服要说,乖,告诉哥哥好不好?”

 

可他越想看看他,小朋友却越往他怀里钻,似有些被惹急了,才带着未褪的哭腔小声抱怨,声音很轻,很轻,混杂着些说不出的委屈。

 

“胃疼。”

 

“腿疼,哪儿哪儿都疼。”

 

还有那场不告而别,那漫长的四年,他也很疼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怪就怪那只手机坏了吧,让宝贝错过了最好的时间点,他想告诉肖战的,但冷静下来,就不那么想了



 深夜更文,人在哪里!


莫名有种白天打工,晚上也在打工的错觉🛵

 

 记得给我你们的热情!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61)
热度(6241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崇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