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:崇风鸭(缺失章节,微博补档)

 

关于我的失踪男友回来找我这件事(十二)

将落未落的夕阳染得天色橙红金黄交织,余晖泼泼洒洒落了满地,山城黄昏的烟火气在这一刻被点燃,王一博踏着袅袅炊烟拖着酸疼的腿走出了昏暗的楼道,算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。

 

这不过是他扫楼的第二天,却没曾想也会如此难熬,过度运动的当天带来的是酸软无力,休息过一夜后,这份酸软反倒因为乳酸的堆积而变本加厉,大腿疼得几乎弯不下也碰不得,咬着牙又撑了一天,此刻连走路都能感觉到大腿肌肉不受控制地细微轻颤。

 

胃里也是空荡荡的,在路过便利店时,王一博稍稍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径直走向了公交站台,有了昨天的事,王一博压根没想也没敢在外面多待,即使知道两人这样的情况下,即使坐在一起气氛也不会好,却还是隐隐期待肖战今天也能下了班就按时回家。

 

上了车还是老样子地径直走至最后排的靠窗位置坐下,方才一直走着还不觉,这忽一坐下疲累瞬间袭遍四肢百骸,累得他连支着脑袋的力气都没有了,旁若无人地懒懒地侧过头靠在了车窗上。

 

正是下班的高峰时期,车子走走停停,晃得厉害,车厢内多是带着孩子的老人,裹挟着乡音的聊天声在狭窄的空间内显得愈发嘈杂,挤压得车上的年轻人们皆带着耳机皱紧了眉头,独独王一博好似不觉,路边的光景在他那澄澈的琥珀中纷杂辉映。

 

他似乎只是在发着呆。

 

脑海里却全是胡乱的回忆,像一场失了秩序的卡带电影,有他都快忘了长什么样子的爸爸,有他那总是歇斯底里的妈妈,还有埋着头做最后复习的肖战,这所有的所有,都是他不知该如何回答肖战的那四年。

 

他该如何告诉肖战,其实离开不是突然的,就像他父母的婚姻也不是瞬间破裂的那样,里头的腐烂一直都在给他提醒,他也从来都有心理准备,他的父母,是迟早都要离婚的,只看他们谁先捅破这层脆弱的窗户纸罢了。

 

还记得那天,他从肖战家写完作业再回到家,已经很晚了,客厅的灯难得地亮着,玄关处多了一双男人的皮鞋,等他慢腾腾地换了鞋走进,果然,他那个比总理还忙的爸爸就坐在沙发上,右手夹着烟搭在扶手上,看着地上斑斑点点的烟灰,让人忍不住皱眉。

 

他的妈妈也在另一边的长沙发上坐着,王一博从记事以来,只要他爸爸回家,从来都是一场疯狂的战争,那天,却静得可怕。

 

玻璃茶几上是摊开的离婚协议,苍白的纸张在白炽灯下刺得人眼睛发疼,王一博的到来并没有过多得引起他们的注意,只有妈妈冷冷地瞥了一眼,他爸还是面无表情地抽着烟,冲他低喝,“回你的房间去。”

 

离婚而已,王一博并不意外,反而还有一种这一天终于到来了的,莫名的轻松,若说他唯一担心的,只是自己的归属问题。

 

果然,还不等他走进房间,只是刚把手搭上门把,就听男人问道,“儿子跟你。”

 

好似他们谈了那么许久,直到王一博出现,他们才想起还有这么一个拖油瓶没有划分清楚。

 

王一博脚步顿住了,他只是静静地听着,在听到妈妈说,儿子归我,行,那这套房子也给我的时候,觉不出心底是什么滋味,他甚至有些讽刺地想,这句话或许换个顺序,才更能表达妈妈的想法。

 

应该是,这套房子归我,儿子归我也行,这样才对。

 

而后,他们没有意外地因为重庆的这套房子的归属问题吵了起来,尖利的争吵声透过厚重的房门刺进王一博的耳朵,他只是有些不耐烦地将自己埋进枕头里,任放在一旁的手机兀自震动着,上面跳动着肖战的名字。

 

那时候,其实他就有机会告诉肖战的,但那时候,肖战三模,王一博选择了沉默。

 

 

公交晃晃悠悠靠站,王一博捂着胃几乎有些跌跌撞撞地下了车,趴在花坛边不受控制地干呕起来,空荡荡的胃抽搐地疼着,他只能单手隔着衣服用力地抵着胃,好一会儿才稍缓一些。

 

也不只是疼的,还是晕车,冷汗出了一身,凉风一吹只觉得浑身都透着寒意。

 

他捂着胃慢吞吞地走进了小区门口的生鲜超市,家里冰箱基本已经空了,肖战是开车上下班的,下了班就直接进了车库,回了家再出来买菜就麻烦一些,王一博不太想肖战那么麻烦。

 

冰箱里,肖战的酒也没了。在经过陈列酒品的货柜时王一博犹豫过,他私心是不太想肖战再喝那么多酒的,可他见过肖战平时画稿没灵感时也喝,想了想,还是拿了两提放进了购物车。

 

最后在排队结账时,目光又落在了收银台旁货架里的薄荷糖上,看了许久,挑了盒草莓味的,他私心,也不想肖战抽烟,听说烟瘾犯了的时候,吃颗薄荷糖可以稍缓一些。

 

不过是逛会儿超市的时间,等王一博拎着袋子出来时,暮色已然拉了下来,小区的路灯都早早地亮起了,这个点肖战肯定到家了。

 

可谁知,当他抬头数着楼层望向肖战家里窗户时,是漆黑一片的,在一片亮着的窗户里,格外显眼。

 

还没有回家吗?

 

王一博坐着电梯上楼,看着紧闭的大门皱了眉,他这才后知后觉,肖战不在家,他根本连门也进不去。

 

或许是加班吧,王一博强迫自己乐观地想着,他也就这么把沉重的袋子放下,随意地坐在了楼梯上,他手机坏了也玩不了,就这么摇着薄荷糖发呆。

 

寂静的楼道里只有糖粒晃动着撞在铁盒壁上的脆响,稀稀拉拉,又有些吵。

 

好不容易平歇的胃又闹了起来,王一博也懒得去管,倒了颗薄荷糖塞进了嘴里,胃里什么也没有,冰冰凉凉的糖果刺得舌根发苦。

 

即使王一博不愿去想,也不代表乱七八糟的想法不会来,可事实就是,他来重庆这段时间以来,肖战从没有加过班,几乎每天都是差不多的时间回到家,那肖战还能去哪里?

 

王一博不受控制地想到了那个女孩儿,昨天肖战那么早回来了,或许今天会是补偿呢?或许今天是他们两个人单独约会,他们会把昨天他想过的事,都做一遍。


一起吃饭, 然后一起看电影。


又或许,肖战还在气头上,不愿回来面对他。

 

王一博想了很多很多种可能,只觉不论哪一种,都能扎得他心口发疼。

 

夜色就在这等待的时间里越来越浓,楼道里静得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,像是一个不知疲倦的秒表,滴答滴答地给他记着时。

 

他也第一次知道,原来,没有尽头的等待,是这样的难熬,这四年,肖战都是这样等着吗?

 

王一博宁可他不是。

 

却又忍不住自私地害怕他不是。

 

那他哥又是靠什么熬过的呢?酒吗?

 

 

肖战怎么也没想到,打开电梯会是迎面而来的浓重酒味,地上是散乱的易拉罐,甚至他走出电梯时没注意碰倒了一个,剩余的酒液瞬间在地面上蔓延开来,渗进门口的地毯深处。

 

静悄悄的楼道里,只有少年似懒散地坐在楼梯口,背靠着门与墙的缝隙上,一手还抓着酒罐子搭在支起的腿上,头却无力地垂着,如同一道静默而孤独的影子。

 

肖战这才发现,小朋友的头发似乎有些长了,细碎的发梢遮住了眼睛,让他看不清神色。他也这才想起,王一博根本没有家里的钥匙。

 

肖战只觉心头被狠狠攥了一下,忙走上前去,蹲下身子,有些着急地又想拿开王一博手里的酒,又想让他赶紧从地上起来,嘴上忍不住嗔怪道,“怎么喝这么多酒呀。”

 

可他的手刚触到罐身,王一博抓着罐子的手却猛然收紧,好似这才反应过来有人来了,抬起眼想要看他,可眼前却好像被蒙了一层雾,让他怎么也看不清楚。

 

肖战这才看清小朋友的模样,楼道的灯光下是他白得几乎发光的脖颈,双颊却透着醉意的殷红,嘴唇也红得不像话,就连眼皮都透着薄红,那双漂亮的琥珀像是泡在水里,湿透了却又无法聚焦,就这么有些轻飘飘地看着他。

 

好似过了好一会儿,才确定,眼前的人,是肖战。

 

见他醉成这副模样,肖战心里头再有气此时也皆偃旗息鼓了,只想先把人抱回家再说,可还不等他动作呢,王一博却忽然喝了一口酒后猛得扑了上来,人就在楼梯口,吓得肖战别的都顾不上,只得赶紧一把搂住他的腰好生护着,紧接着唇上便是一凉,那带着些苦味的液体便灌进他的口中,酒味瞬间在两人之间再次蔓延开来。

 

肖战被小朋友的举动惊得几乎没敢动,直到感受到对方有些不适的呛咳,才猛得退开,心疼地将人抱住轻轻给他拍着背。

 

可喝醉了的小朋友哪儿肯这样便安静,没一会儿就扭动着身子想要推开肖战,肖战生怕他摔了哪儿敢放,不知是挣动不成觉得委屈还是怎的,小朋友竟忽得趴在他肩头哽咽了起来,混着哭腔贴在他耳根醉言醉语,“你怎么那么凶啊,你总是凶我,能不能不要凶我呀,哥……”

 

他一哭,肖战便心软得不行了,忍着酸疼发胀的胸口,不停地摸着小朋友的发尾安抚着哄他,“不凶你,不凶你了,别哭,好不好?”

 

可小醉鬼此时却有些出乎意料地执拗,哭得也越来越厉害,“你骗人,你明明答应过我不会不理我的,你却总是不理我……”

 

肖战心里也明白,这几天他不冷不热的态度小朋友是一直忍着委屈的,可他却也有说不出的苦,又让他怎么追究呢,喉间有些艰涩地滚动了一下,只道,“宝贝,对不起。”

 

为他这几天的态度道歉,也为他昨天发火道歉。

 

 

可谁知,这声道歉却像是不知道戳中了王一博的哪一根神经,身子先是一僵,随即抱着肖战脖颈的手臂愈发收紧,好似生怕他跑了,单薄的脊背在肖战的手掌底下不安地起伏着,他像是想要控制自己的情绪,却又怎么也控制不了,近乎有些崩溃地不断重复着,“对不起……是我该说对不起,哥,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肖战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

滚烫的眼泪滴落在肖战颈侧,一哭烫进他的心底,烫得他也满腔酸涩,他知道小朋友为什么道歉,小朋友在为过去的四年的道歉,为当年的不告而别道歉。

 

“从一开始来,我就该说的,哥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

声音哑得不成样子,显然是哭狠了。

 

这四年来,肖战想听到的,不就是这声“对不起”吗,他想要的,不就是王一博知错吗?

 

可为什么此时如愿听到了,他却心疼得快几乎喘不过气来呢?

 

“乖,乖,宝贝,不哭了,没事了,哥不怪你,也不再问了,好不好,宝宝……”

 

可任肖战怎么哄,王一博却好想陷进了自己的情绪里,他哭得停不下来,肖战只好心疼地把人先拉开。

看他哭得满脸是眼泪,通红的眼睛无处躲藏,脸颊的红晕好似扩散到了眼底,眼睛红得都快透出血来了。

他的发梢全湿了,不知是泪还是汗,乱糟糟地贴在他苍白的额间,整个人都像是湿淋淋的,小声呜咽着,像是认错又像是认命了,“是我错了,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,哥,你让我怎么说呀……说我是为了你好吗,说我是怕打扰快高考的你吗,都已经这份上了,现在说这些话让谁信啊……”

 

王一博知道自己跟了妈妈,一定是没法留在重庆的,只是没想到,那天会来得这么快。

 

他和肖战约好的,会带着一束超大的玫瑰,早早地在考场外等着,等肖战一出来就能看到他,然后给他一个超大的拥抱。

 

那天,他花都买好了,他花都买好了呀……

 

只需要等着下午下课,他就可以跑去等肖战了。只是谁知那天早上他连半节课都没能上完,妈妈便忽然出现了,急匆匆地把他从教室里带走了。

 

等他回到家,看到的就是空荡的客厅和几只铺在地上的行李箱,里面的衣物都是乱糟糟的,王一博还没动,就听妈妈喊道,“还愣着干什么,赶紧收拾!一早我就和你爸已经办完手续了,这个地方我一天都不想多待,抓紧,我买了中午的机票,我们回洛阳。”

 

见王一博还是不动,女人竟直接揪着他的衣袖把他拖进了房间,“快点收拾!”

 

说着,竟直接动手帮他收了起来,床上用品统统不要,却在扯开的时候,只听“啪嗒”一声,一只手机从枕间掉落出来,吓得王一博当即准备去捡。

 

可谁知,却被妈妈抢先了一步,看着那只看着便不便宜的手机登时惊诧地拧起了眉,冲王一博质问道,“哪儿来的?”

 

平时王一博有多少零花钱,她清清楚楚,是绝不可能有多余的钱买手机的。

 

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那个男人,“是不是你爸给的?”

 

好似只要扯到王一博他爸,女人就完全无法冷静,“他根本就不要你,给你只破手机有什么用,让你联系他?笑死人了,难不成还要搅乱我以后的生活吗!”

 

“就连早上离婚,他都能大摇大摆地带着那个狐狸精一起过来,他能是什么好东西!”


女人那么忽然就要离开,好似也有了答案。

 

“不是,不是我爸给的,妈,你快还给我。”王一博急得想要从妈妈手机把手机夺回来。

 

女人今天却是一副他不说清楚手机的来历就别想罢休的模样,可王一博哪里能说出肖战的名字,只支支吾吾道,“同学的……”

 

他向来不擅撒谎,只这模样女人便知道他是骗人的,凉凉道,“那你把手机解开,我看看是哪个同学。”

 

王一博怎么肯解开,里面全是他和肖战的消息与照片。

 

见他死鸭子嘴硬,几乎气急地抄起手边的数据线便往人身上抽去,“你到底说不说,到底哪里来的?偷拿我的钱了没?还是偷的别人的?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丢人现眼的东西!”

 

“我没偷!”王一博气得眼睛都红了,哽着嗓音想要辩解,却又生生吞了回去,一副任你打骂的样子。

 

女人最烦的便是他这幅模样,只觉和他那个爸逃避问题的时候一模一样,面色愈发狰狞,气急了反而冷笑了起来,“好啊,你不说是不是,我让你不说!”

 

只见女人几乎用尽全力将手机往地板上砸去,脆弱的屏幕触地的瞬间碎裂,刺得王一博几乎浑身发起抖来,想把碎了屏的手机捡起,却被妈妈一脚踢得更远,厉声威胁,“你再敢碰一下试试!我不管你这手机哪里来的,我劝你趁早给我歇了心思,赶紧给我收拾东西。”

 

可王一博却还是不动,女人一早上因男人所受的火气好似因方才的发泄平复了些许,这才一把丢开手里的东西,有些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却还是走了过去。

 

她第一次,带着点点温柔地圈住王一博的手腕,把人拉到沙发前,坐下,一副要和他讲道理的模样,“这些年我和你爸的婚姻你也看到了,其实当初如果不是肚子里有了你,你爸也不会和我结婚,但这么多年我也看清了,也受够了,他外面养过多少女人你根本想象不到,他也从来没把你当儿子看。”

 

这是王一博第一次听到他妈说这些,他也曾想过,她和爸爸既然如此相看两厌,当初为什么要结婚呢,又为什么要生下他呢?

 

原来最初的最初,也是有过爱的,只是短暂到在一辈子面前完全不够看罢了,他也终于知道了原因,为什么他爸从来不看他一眼,原来他不过是一个逼婚工具而已。

 

王一博也想过问,那你有爱过我吗?哪怕只有一点点,哪怕只是那么一瞬间。

 

“你也别想你爸了,你就跟妈妈走,他不要你,妈妈要你。”

 

后来王一博也想,或许他就是被这句话所蛊惑了吧,妈妈是要他的。

 

即使,更多的是为一套房的利益,而要他。

 

 

女人永远都不会知道,这场选择对王一博来说从来不是爸爸与妈妈之间的选择,而是肖战与妈妈之间的抉择。


那么好的肖战啊,王一博却还是选了她。

 

但这也是王一博做过的最后悔的选择了吧,他竟然那么可笑地想要抓住那从来都不曾存在过的母爱。

 

他为什么不说呀,是他不敢啊,因为当初,确确实实就是他先放弃了肖战,无论何种原因。

 

 

可所有人都忘了,连他王一博自己也忘了,那时的他,才十四呀。

 

一个十四岁的孩子想要尝试着抓住母爱,不是错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一章交代不完,这里只说了,宝最后为什么选择了妈妈,但还没说为什么选择放弃哥哥,为什么不联系,手机只是坏了,可以修呀,都还没交代,所以别急哦~



不白嫖,从你我做起!❤️

 

评论(372)
热度(6120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崇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