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:崇风鸭(缺失章节,微博补档)

 

哇,写文以来第一次收到长评!超级感动啦♥也感谢你那么认真地看了文😘爱你哦~

我们一起爬月亮🌙

小白:

献给 @崇风  《爬上月亮》


这篇对于我来说是让我入战山为王这个坑的一个作品,也是让我站互攻的一个很重要的契机。


期待这篇文章的契机是在我关注您后,您有一次发的那张两位老师被采访时的动图,您说,想写战山为王不知有没有人想看,这是我第一次了解这个tag。


后来,您写出来这篇文章,将我彻底拉进这个坑。


先从文题讲起。


昨晚将整篇文章又重新看了一遍,从第一章开始您就有提到过,王一博小朋友对于肖战哥哥来说,是白月光,是肖战的月光一般的男孩。我想,王一博小朋友就是文题中的那个月光,而肖战喜欢王一博小朋友的过程,以及去追人,去一点一点攻略人的心的这个过程,就是爬上月亮。


其实后来,我也有考虑,那么对于小朋友来说,肖战会不会也是他的月亮?


月亮这个词,说出来,给我的感觉是温柔,浪漫。肖战对于小朋友来说,是长这么大第一个给他温暖,第一个没有在乎原因而一直护着他的人,一个温柔的人。肖战符合在我心里月亮的形象,温柔体贴。但是后来,我还是觉得,肖战对于他而言,更像是一个小太阳,用独有的方式,去照顾去追求小朋友。


再来说说感情以及人物。


惊鸿一瞥,自此终身难忘却。


先谈肖战,小的时候就是一个乖乖的读书生,温柔礼貌,在被温晁抢书欺负的时候,也不惹事,反而让别人变本加厉去欺负他。但是小朋友出来了,打架,打赢了,把肖战的书捡起来,用衣服擦了擦,说“自己的东西要保护好”,这句话在最后一章也被点出来,肖战学会打架,打了之前欺负小朋友的那帮人,因为他想要有资格去保护他所珍爱的小朋友。


他太温柔了,是那种在骨子里面的温柔。他帮小朋友说话,给小朋友洗去手背上的卡通人物,给小朋友药膏上药,给小朋友母亲做的饺子,在小朋友差点受伤时候的那句,我宁可你把别人伤到。


他对于小朋友可以说是一见钟情,他用自己的温柔,去一点一点打破小朋友心里的墙壁,用自己的方式,去守着去陪着去呵护他放在心尖的人。


温柔的同时,他身上还有一种让人不能忽视的气势。第一次让我感觉肖战真帅,是在小朋友划滑板差点撞到一个玩手机的人,那个时候,肖战也没有管谁对谁错,听见那个人指责小朋友,第一反应就是怼回去,护着自己的宝贝。第二次让我觉得很帅,是在肖战背着小朋友去找温晁,他当时很生气,特别生气,我记得那句话“我小心翼翼捧着他,护着他,你们凭什么”还有那句“他痛过的你们也要尝尝。”


他是把爱小朋友刻进心里。


再谈王一博。


一出场就没有一个很好的身世,母亲不喜欢他,离开他,父亲只知道打骂他,别人也不喜欢他。


就像我之前给您评论过的,他太固执也太可怜,他不敢去要肖战的喜欢,他害怕肖战看见他身上的缺点就转身离开。他不喜欢肖战么?喜欢的。因为喜欢所以在乎,因为喜欢所以害怕。他总是认为自己缺点很多,所以在于斌跟肖战说话开玩笑,他会不开心,会害怕,那么好的一个人,看见自己缺点怎么办,会不会也像母亲一样离开的干脆。


我万分感谢肖战的坚持和温柔,才让小朋友慢慢打开自己的心扉。他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坏,文章中的几次打架,要么是帮助别人,要么是那帮人来挑衅。小朋友没有说,看见那个人好欺负所以去打架,其实他也是个很好的孩子。他在给肖战捡起书还擦了擦这点就可以很好的体现,他其实是一个很棒的孩子。


他身上有一种孩子气,因为上课无聊所以在手背画动漫人物,被人看见连忙掩饰,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的这些幼稚的举动。他怎么能这么可爱。


他怕黑,但是不说,就自己忍着,咬自己嘴自己手臂,就是想克服住。他没哭因为他说,这次我没有害怕因为我知道你会来。


他为什么会喜欢上肖战?可能自己一个人孤单生活那么久,也懒于为自己说话,从小时候开始就没什么人喜欢他,母亲所谓的喜欢是那种可以轻易离开,遇到事不问对错先道歉再责骂的,父亲是不问原因直接打。浑浑噩噩这么多年,第一次被一个人那么温柔的对待,第一次被一个人哄着宠着。小朋友就那么被感动,打开心扉,让那个人住进来。


肖战是那种,知道自己喜欢了,那就一直宠着,一直护着,要是不开心了就哄着,受欺负了就打回去,也不放弃,就一直坚持喜欢下去。而小朋友呢,喜欢了第一反应是逃避,而后是面对。但是既然承认喜欢了也不退缩,直面应对和出击。


两人都太好了,您写的也太棒了,感觉言语都是空洞的。


第一次认识您是在一个博君一肖推文上,看见您的几篇文,就爱上了您的文风。万分感谢您所带给我们的故事,以后也会继续喜欢您。


答应您的评论,抱歉现在才有时间给您写出来。写的时候,原文中的话可能有一些出入希望不要介意。


会一直支持并喜欢您的作品,喜欢天天开心。






评论
热度(22)
Top

© 崇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